第A11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0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季度或现回暖势头

 2012年经济增速放缓、各类成本上升、下游需求下降等因素对中小型企业影响明显。统计显示,中小板公司中,有51%的公司2012年业绩同比出现下降;创业板公司中则有约46%的公司业绩下滑。而2011年时,中小板和创业板公司出现业绩下滑的比重分别为30.16%和25.14%。

 尽管2012年第四季度我国GDP同比增长7.9%,结束了此前连续七个季度增速放缓的势头。但在经济反弹的同时,中小企业的盈利能力却没有得到实质性改善。

 数据显示,1047家中小板和创业板公司2012年第四季度实现净利润341.78亿元,同比下降8.05%。相比之下,2012年一至三季度这些公司的净利润分别同比下降了6.62%、8.58%和6.75%。这意味着,第四季度中小板和创业板公司的业绩并没有随经济一同反弹,而是呈现一定滞后性。

 在当前经济呈现复苏的背景下,中小公司业绩何时实现好转令人关注。目前,已有33家中小板和创业板公司披露了2013年一季度业绩预告,预增及扭亏的公司达到25家,部分公司业绩正呈现回暖态势。爱施德预计今年一季度实现净利润7000万元-1亿元,而公司去年一季度及全年均出现业绩亏损。在公司公布扭亏消息后,2月27日和28日公司股价连续涨停。此外,世荣兆业、鼎汉技术、国电清新等多家公司一季度预增幅度在50%以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