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0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金分红比例提升

 尽管整体业绩不佳,但中小板和创业板公司仍然是当前分红送转的“主力”。统计显示,目前已经披露分红预案的183家公司中,有135家为中小板和创业板公司。可以看到,实施高送转仍为众多中小公司所爱,但现金分红也已被越来越多的公司所采用。

 数据显示,有59家中小板和创业板公司推出了“十转十”以上的分红方案。其中,华平股份、赛为智能、汉鼎股份均推出了10转12并派1元的分红方案。而华平股份2010年年报时还曾推出过10转15并派10元的高比例分配方案。

 随着监管层对上市公司现金分红要求的不断提高,上市公司派送“真金白银”的比例大幅提升。183家披露分红预案的公司中,有172家公司向股东派送现金,占比超过九成。每10股派现超过5元的上市公司共有16家,其中包括中小板和创业板公司14家。三六五网和方大特钢是目前“发钱”最为慷慨的上市公司。两家公司都推出了每10股派发股息10元的方案。为此,方大特钢将拿出13.01亿元现金进行分红,占公司净利润的比率达到248.45%。

 还有不少中小公司净利润虽然下滑,但仍然推出了利润分配预案。其中,润邦股份2012年的净利润同比下降了50.54%,公司在发布业绩快报时仍推出利润分配预案,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现1.2元。同样,晶盛机电2012年业绩同比降幅达到46.07%,公司则计划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3元并转增10股。此外,中泰化学、松德股份、万润科技等多家公司也“逆势”推出分配方案。

 业内人士指出,在监管层的大力推动下,2012年上市公司实施分红的家数和比例将较往年有明显提高,将有更多上市公司重视现金分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