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0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精伦电子创始人股东借利好套现
神秘买家涨停板上短炒浮盈459万元
□本报记者 向勇

 □本报记者 向勇

 精伦电子2月26日发布三款云影音智能盒子新品,消息一出,27日和28日,公司股价已经接连两个涨停。而就在市场一片欢腾之际,蔡远宏、曹若欣两位创始人股东选择大笔减持公司股票。

 根据精伦电子2月28日晚间公告,27日成交的两笔大宗交易,卖方为公司第二、三大股东蔡远宏、曹若欣。而2月28日大宗交易平台又出现两笔交易,合计成交900万股。经核实,减持者仍是蔡、曹二人。

 公司董秘张万宏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上述两位股东虽为公司创始人,但由于对公司发展的理念不合,二人均已淡出公司管理层。“他们俩只要股价高过5元就减持,而股价上涨通常确是伴随公司发布利好。”张万宏无奈表示。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中金上海淮海中路证券营业部为连续两个交易日15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09%)的唯一接盘方,市场猜测已触发举牌条件。28日晚些时候,张万宏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已经确认目前并无单一买家增持达到5%,但上述1500万股确属单一买家成交,只是该买家在27日通过大宗交易成交的600万股于28日交易时间已经在二级市场卖出,随即又通过大宗交易买入了900万股,避免了在任意时点持有公司股票超过5%。

 值得注意的是,这名买家通过“转场”操作,2月28日卖出600万股已经有一次不菲获利落袋,28日以5.38元每股再度买入900万股后,根据当日收盘价5.89元计算,账面浮盈又达459万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