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0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控制方接连减持13%股权
避踩红线 蒙面人“准举牌”上海新梅
□本报记者 周文天

 □本报记者 周文天

 继华丽家族大股东南江集团2亿元接盘上海新梅8%股权次日,2月28日晚间上海新梅公告称,公司接到公司大股东荣冠投资有限公司的减持1240万股,减持比例达到5%。荣冠投资此次减持的交易对手有二,其中一方仅接手50万股,接盘方似乎有意避开举牌红线,不愿公开身份,而其与南江集团是否存在潜在关系也尚未可知。

 蒙面人准举牌

 公告称,2月28日,荣冠投资通过大宗交易系统减持本公司股份1240万股,成交价格为11.03元,占公司总股本的5%。此交易折合1.36亿元。减持后,荣冠投资持有公司23.066%的股权,仍为公司第一大股东。荣冠投资称,在未来12个月内不排除有继续减少其在本公司拥有权益股份的可能。

 大宗交易数据显示,荣冠投资此次减持对象为两个,一个接盘者数量为1190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4.8%,低于5%举牌的红线,另一个接盘者仅为50万股,约为0.2%。增持方似乎有意避开公众视线。

 就在一天前,因引进战略投资者需要,公司第二大股东,亦为公司控制方之一的上海兴盛实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拟将其持有的公司2000万股股份,以10元/股的价格转让给南江集团。股权转让完成后,南江集团将成为公司第三大股东。南江集团正是华丽家族的控股股东。从拥有的资产情况来看,其同上海新梅的战略合作方向或许正是“石墨烯”。根据南江集团承诺,其未来12个月内无继续增持上海新梅股份的计划。

 对接石墨烯?

 据上海新梅2012年年报,公司判断2013年行业洗牌仍将持续,房地产企业未来或将明显分化,公司力图拓展第二主业。2月4日,上海新梅拟以2.73亿元收购二股东兴盛集团持有的喀什中盛创投有限公司100%股权,并因此间接持有河南省宋河酒业股份有限公司10%的股权。业内人士分析,上海新梅实际控人减持股份,可能是为了在新材料、白酒和金融等行业进行审慎地投资,培育公司的第二主业并逐步实施转型。

 资料显示,南江集团旗下拥有房地产、矿产、新材料、生物医药等多项投资业务。房地产业务主要集中在华丽家族手中,矿产业务也是名花有主。南江集团曾承诺,在矿产和能源类项目的投资取得阶段性成果后,将获得的有关矿业项目的控股权注入华丽家族,为其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根据此推测,新材料、生物医药是南江集团与上海新梅较为可能的合作方向。而新材料正是上海新梅欲发展的第二主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