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0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电联:今年用电量增速预计为7.5%
□本报记者 王荣

 □本报记者 王荣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28日发布的2013年全国电力供需形势分析预测报告指出,2013年全国全社会用电量约为5.33万亿千瓦时左右、增长7.5%左右。其中,第一产业用电增长4%-6%,第二产业用电增长5.5%-7.5%,第三产业和城乡居民生活用电增长继续保持10%-12%。去年,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5.5%,增速较上年回落6.5个百分点。

 在用电量回升预期下,中电联预计,2013年全国电煤供应总体平稳,局部地区电煤运输偏紧。全年全国电力供需总体平衡,东北地区电力富余增加,西北地区仍有电力富余,华东及华北地区的部分省份在部分高峰时段可能有少量电力缺口。

 中电联建议,加大水电开工规模,继续优化电源布局和结构;尽快完善并落实促进风电、太阳能发电、分布式能源系统发展的相关政策措施,实现有序发展;加强调峰调频电源建设,以提高电力系统消纳风电、光伏发电的能力;加快特高压及智能电网建设,提高跨区跨省电力交换能力,加大城乡电网改造力度;做好电煤价格并轨后续工作,加快电价机制改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