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0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杭州解百三高管被立案调查
资产重组叫停
□本报记者 李阳丹

 □本报记者 李阳丹

 杭州解百公告,公司于2月28日接到中国证监会下发的《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

 公告显示,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周自力于2月28日接到中国证监会下发的《调查通知书》,因其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根据《证券法》的有关规定,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其进行立案调查。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王季文同日接到中国证监会下发的《调查通知书》,因其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向其了解相关情况,进行调查。公司董事会秘书诸雪强也被证监会调查。

 公司于1月30日披露了《杭州解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根据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公司将暂停此次重组进程,不得召开重组相关股东大会,直到公司满足可以恢复重大资产重组进程的相关条件,且此次重组存在可能被终止的风险。而以此前ST高陶的个案为例,一旦证监会完成了对违规事件的查处,重组还是有重新启动的可能。

 杭州解百此前的公告显示,公司拟以5.86元/股的发行价,向杭州商旅发行股份,购买杭州商旅持有的标的公司100%股权;标的公司为杭大集团或杭州商旅安排的其他一家全资子公司,其全部资产为少量现金和杭州大厦60%股权。为提高本次重组整合绩效,公司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8.5亿元。该方案公布后,公司股价连续三天触及涨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