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2月2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周21只A股总市值减少超100亿元
□本报记者 孙见友

 □本报记者 孙见友

 

 上周上证指数遭遇长阴,一周累计下挫4.86%,最终以2314.16点报收,向下逼近2300点关口;深成指以9364.54点报收,下跌6.25%;沪深300指数报2596.60点,下跌6.32%。

 美联储量化宽松政策可能出现调整的消息,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上周国际金价的走势,进而对国内有色板块造成压力。同时,新的地产调控政策出台,则迅速激发了地产和建材板块的调整意愿。另外,前期持续快速上扬的银行股回调,也在一定程度上助长了上周的空方气焰。这些因素叠加在一起,最终导致股指出现深度调整。

 在大盘大幅调整局面下,上周沪深A股总市值累计减少9969亿元,其中21只A股总市值减少额均超过100亿元。数据显示,中国石油、农业银行、工商银行、中国神华和中国人寿上周A股总市值分别锐减566.73亿元、558.71亿元、551.93亿元、344.66亿元和316.52亿元,成为同期市值蒸发最猛烈的股票。

 除此以外,有少数股票市值出现逆市增长,其中大秦铁路、山西汾酒和洋河股份的A股总市值分别环比增长63.93亿元、33.25亿元、24.41亿元,让投资者为之艳羡。分析人士指出,大秦铁路市值增长与铁路运价上调关系密切,而酒类股票市值逆市上扬则与前期超跌之后反弹动能积聚有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