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2月2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小盘股主导上周大宗交易
□本报记者 孙见友

 □本报记者 孙见友

 

 沪深两市上周共发生120笔大宗交易,合计成交22265.36万股,成交金额达25.58亿元,整体成交折价率为6.53%。

 数据显示,上周中小板、创业板和主板分别累计成交13.51亿元、6.67亿元和5.40亿元,占比分别为26.07%、52.82%和21.11%。由此来看,上周中小盘股的合计成交额为20.18亿元,占比高达78.89%,基本上主导了上周的大宗交易。

 分析人士认为,从中小盘股主导上周大宗交易来看,似乎隐约闪烁着大小非减持的身影,对于此类股票,投资者宜适当规避。

 上周大宗交易合计成交额超过亿元的股票共有5只,其中4只为中小盘股。例如,中小板股票乐通股份、威创股份和青青稞酒分别合计成交38942万元、33128万元和13398万元。同时,主板股票国中水务和创业板股票东方财富也分别合计成交23302万元和17252万元。

 就个股来看,上周折价现象十分普遍。其中,上周勤上光电、长春燃气和加价食品的整体成交折价率分别为18.18%、16.23%和13.78%,成为同期折价率最大的股票。同时,鹏博士、齐星铁塔和方直科技等股票的整体折价率也都超过12%。

 另外,上周云南白药呈现溢价成交现象,该股上周累计成交1笔,成交量只有10万股,成交额为783.3万元,相对当日收盘价的溢价率为0.81%。值得注意的是,云南白药这一溢价交易的买方与卖方都是机构投资者,这在上周众多大宗交易中十分乍眼。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