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6版:上市基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2月2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折价转溢价
杠杆股基孕育反弹希望
□金牛理财网研究中心 赵源

 □金牛理财网研究中心 赵源

 

 上周沪深股市频频下跌,金牛理财网数据显示,2月18日至22日杠杆股基跌幅达6.87%。这波下跌印证了此前市场普遍担心的回调,但也有望借此消除此前影响杠杆股基上涨的信心不足,同时分级股基A、B份额折溢价率的变化使人们看到杠杆股基下跌中孕育的反弹希望。

 今年1月份,杠杆股基价格上涨罕见地未能跟上净值上涨幅度,当时普遍认为这其中有A份额价值重估压制B份额价格上涨的原因,体现在折溢价率上面便是A份额从折价变为溢价,并继续升高,B份额从溢价变为折价,且逐渐扩大折价率。然而近日这一趋势发生显著变化,金牛理财网分级基金数据显示,1月7日至2月1日,分级股A平均溢价率1.02%,分级股B平均折价率1.13%;2月4日至2月8日分级股A平均溢价率0.93%,分级股B平均溢价率0.83%;2月18日至2月22日,分级股A平均溢价率0.37%,分级股B平均溢价率1.38%。

 可以看出,A份额的溢价率在逐渐收窄,B份额由折价转为溢价并不断升高。如果后市大盘不发生显著下跌,使部分杠杆股基不面临向下折算风险,或许目前分级股A、B的折溢价趋势将继续深化,A份额价格压制B份额价格上涨这一状况将有所改变,如果后市向好的话,更将加快这一深化的速度,使杠杆股基价格出现明显上涨。

 目前市场普遍看好大盘后期走势,多家基金公司认为,A股短期调整后仍会上扬,中期来看,A股结构型牛市的概率仍然较大,因此后市反弹将更加合理并坚定投资者信心。1月份杠杆股基价格疲软也有担心后市调整而使信心不足的原因,预计新一轮大盘上涨来临后,投资者投资杠杆股基将更有信心。

 金牛理财网数据显示,2月18日至2月22日,银华锐进份额增加4823.87万份,增加率0.65%;申万进取份额增加4080.63万份,增加率1.09%。市场上最受关注的几只高杠杆的B份额在下跌中反增加份额,人气蹿升加上溢价率扩大及对后市的信心,杠杆股基或许可以等待上涨的东风来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