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热点/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2月2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评级简报

 ■ 评级简报 Report

 隆平高科(000998):

 长期看好的种业战略标的

 长江证券指出,国家扶持种业兼并重组短期难以一蹴而就,市场化或是最有效的提高行业门槛的方法。市场化的起点在于一系列的改革。科研体系改革从源头规范市场,隆平高科作为种业龙头,理所当然是最大受益者,长期而言具备较好的成长性。

 背靠杂交水稻中心,具备潜在持续品种流。在水稻种业研究中,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的综合研发实力位列国内首位。公司与杂交水稻中心于2011年11月签订《全面合作协议书》,合作最核心内容是公司每年支付一千万元予杂交水稻中心,而后者的全部成果由公司独享经营和开发权。该项协议具有排他性,从而有效保障了公司的品种独占性。

 长江证券认为,公司近期看点有两个方面:一是品种结构调整带来的盈利能力持续提升,另一方面是少数股东权益的回收带来业绩增厚预期。公司作为种业第一股,近年来剥离非种业资产的动作体现了做强主业的决心。基于对公司新增品种销量增速和售价的判断,长江证券预计公司2012-2014年EPS为0.50元、0.65元和0.88元(未考虑少数股东权益回收)。尽管公司少数股东权益回收事项可能延后,长江证券仍然认为公司是种业公司中业绩长期增长确定性最高的公司,维持“推荐”评级。

 科达机电(600499):

 清洁煤技术推广有望加快

 2012年6月安徽科达洁能股份有限公司与合同对方签订了《广西信发铝电有限公司4×10kNm3/h清洁粉煤气化项目工程总承包合同》,合同金额为8,288万元,该项目已完成安装调试并于2013年1月28日点火运营。山西证券指出,在原项目点火不到1个月,公司又与广西信发铝电有限公司签订了更大规模的合同,体现了业主对公司项目的满意程度,也体现了公司清洁粉煤气化项目在有色金属领域的竞争实力。

 山西证券认为,阴霾天气促使国家出台更多清洁煤应用鼓励政策,公司技术大幅受益。阴霾天气促使国家出台更多清洁煤应用鼓励政策,公司技术大幅受益。今年1月的阴霾天气的初步原因是燃煤以及汽车尾气排放,而我国煤炭储量丰富,短期内燃煤为主的能源结构无法改变,因此为了提高环境质量,只能探讨更高效及环保的燃煤技术,而公司清洁粉煤气化技术节能且环保,未来有望被政策推动,加大应用力度。

 山西证券认为,公司目前的核心业务陶瓷机械受益于房地产回暖,有望逐步回暖。公司并购的新型墙材机械业务受益于行业的高增长及市场份额的提升有望高增长。综合看公司传统主业有望回暖明显。

 山西证券预计,公司2012-2013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45、0.61元,对应目前市盈率分别为27、19倍,公司清洁煤技术受益于阴霾天气,推广有望加快,而公司改变商业模式转变为设备销售也能够的更快的受益于清洁煤产品的销售,此外公司原有业务也有望回暖,看好公司的长期发展,综合考虑给予“增持”的投资评级。

 海宁皮城(002344):

 成长能力凸显

 2013业绩确定性高

 西南证券认为,2013年公司依然具备高成长性,业绩的确定性较强,主要基于如下原因:

 首先,基于当前皮革市场需求的旺盛,公司在出租项目的经营上采取了较为灵活的策略,在承租商租金的收取上基本为一年一定,这为公司来年的提租预留了较大空间,公司可以根据市场发展情况做出灵活处理。2013年公司对成熟市场提租的可能性较大(2012年6月提租一次,平均比例约15%),这将对本部一期、二期、四期和佟二堡一期项目租赁收入的提升带来较好预期。

 其次,本部五期、成都一期和佟二堡二期项目产生全年贡献, 三大项目分部于2012年8月和9 月投入运营,市场效果可谓火爆。一方面,成都一期和本部五期已出租部分将带来全年租金收入,另一方面,尚未出租部分随着相应项目市场培育期的度过,预计将会陆续对外招租,这将会产生租金收入的增量(特别是本部五期项目目前只出租了4.85万平方米,尚留有较多待出租面积)。

 第三,出售部分收入的确认,商铺出售中,成都项目销售面积1.43万平方米,收入4.7亿元,公司预计在2013年确认。住宅出售中,东方艺墅项目还留有3-4亿元的收入尚未确认,2013年进行确认的可能性极大;五期SOHO公寓部分将在2013年进行销售,预计收入确认时间为2013-2014年。

 西南证券认为,公司目前是零售业中为数不多的良好标的,业绩的确定性、较高的成长性和强大的盈利能力将使得公司具备较高的安全边际,但考虑当前市场环境,短期给予公司“增持”评级,长期“买入”。预计公司2013-2014年EPS分别为1.71元和1.92元,按当前股价,分别对应18.82和16.84倍PE。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