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2月2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业板指数大涨近4%
李波

 创业板近期表现抢眼,此前收出“五连阳”,尽管周二跟随主板回调,但昨日再度大幅反弹,强势领跑两市主要指数。

 截至昨日收盘,创业板指数大涨3.80%,报收850.86点,在两市主要指数涨幅榜中排名居首,大幅跑赢上证综指0.60%的涨幅;中小板综指昨日也上涨2.23%,显著超越主板。

 个股表现方面,创业板内部赚钱效应十分显著。创业板内部昨日正常交易的352只个股中,有344只个股实现上涨,仅有7只个股下跌。其中,开尔新材、振东制药、爱尔眼科、九洲电气和戴维医疗强势涨停,有38只创业板个股涨幅超过5%;而在当日出现下跌的7只个股中,星河生物和华伍股份跌幅居前,分别为3.37%和1.69%,其余个股跌幅均不足1%。中小板内部昨日正常交易的685只个股中,有653只实现上涨,其中梦洁家纺、兆驰股份、雪莱特、陕天然气和北京科锐强势涨停,有42只中小板个股涨幅超过5%;而下跌的29只个股中,兴民钢圈和海隆软件跌幅居前,分别下跌3.90%和3.21%,其余个股跌幅均在3%以下。

 分析人士指出,在前期持续大涨之后,权重股调整压力逐步显现,近几个交易日持续疲弱;而鉴于资金做多热情犹在,中小盘股近期受到资金关注。目前来看,反弹趋势并未打破,行情或正在从前期的逼空式上涨步入指数震荡、个股表演的阶段。在此背景下,盘子小、弹性大的中小板创业板股票短期或跑赢大盘,年报业绩仍是择股的关键指标。(李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