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2月07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谊兄弟
称《西游》投资额远超4050万
姚轩杰

 □本报记者 姚轩杰

 

 近日,华谊兄弟对《西游·降魔篇》的投资引发市场人士关注。华谊兄弟董秘胡明表示,华谊兄弟对该片的投资不是市场传闻中的4050万元,而是远大于这个数额。

 华谊兄弟2012年中报曾提及一笔4050万的预付制片款,很多券商将其解读为华谊在该片的投资金额。不过,乐正传媒研发咨询总监、电影研究专家彭侃表示,华谊兄弟应该没有在《西游》的制片阶段参与投资,华谊兄弟作为大陆发行方预付了4050万给投资方作为保底收入,因为预付了保底收入。

 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在2月5日晚间在其认证微博上也回应称,华谊兄弟是《西游》第一出品方,中国地区发行方,中国地区票房最大收益方。

 多位电影界人士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第一出品方不等同于第一投资方。新影联院线董事长黄群飞表示,影片第一出品方未必与影片投资份额相关,出品方可以内部商定,在影片发行环节起关键作用的发行方也可成为第一出品方。

 但华谊兄弟从《西游》获得的票房分成是多少,仍然是个谜,华谊兄弟以公司秘密为由拒绝透露。彭侃认为,华谊的收入肯定不止之前传言的3%那么低,王中磊所说的大陆地区最大收益方应是与几个投资方单个进行比较而得出的结论。

 至于“中国地区票房最大收益方”的提法,业内亦有观点认为,华谊兄弟负责后期宣传发行的费用可计入投资比例参与票房分成,但“中国地区”的界定并不明确,华谊兄弟也未作出解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