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2月07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MBO近尾声 董事长集权亚宝药业
李若馨

 □本报记者 李若馨

 

 亚宝药业的MBO进程行至尾声。随着多位管理层的退休离职,董事长任武贤又获得了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山西亚宝投资有限公司30%的股权,对亚宝投资的持股上升至55%,超过芮城县经济和信息化局成为亚宝投资第一大股东,顺利完成对上市公司的集权。

 早在2005年,山西省芮城制药厂改制设立欣钰盛(亚宝投资前身),任武贤、许振江、常建国、王秀娥、宁会强、朱公社、吕民哲7名自然人及131名委托投资人出资受让原山西省芮城制药厂70%产权并作为对欣钰盛的出资。欣钰盛设立后,任武贤等7名自然人作为受托人行使股东权利,持有欣钰盛股权比例分别为25%、10%、10%、10%、5%、5%、5%。

 鉴于常建国、王秀娥、朱公社、吕民哲均已陆续从亚宝药业退休离职,不再适合继续担任受托人,常建国、王秀娥、朱公社、吕民哲4人分别与各自委托人解除委托投资关系,并于2013年2月5日与任武贤签署《委托协议》,将其在亚宝投资的全部投资共计1951.608万元的出资委托任武贤代为持有并行使股东权利。自此,任武贤对亚宝投资的持股比例从25%提升至了55%。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