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2月07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烟台万华产业链优势日益明显
董文杰

 □本报记者 董文杰

 

 随着下游开工和技改完成带来的MDI量价齐升预期,以及产业链条的逐渐完善,烟台万华近期备受市场关注。公司6日公告称拟在广东设立子公司,从事以MDI、丙烯酸酯和环氧丙烷等为原料的下游深加工,成为公司产业链条上新增的利好环节。

 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公司负责人了解到,根据目前的市场价格,拟建设生产的新材料产品毛利率在20%左右。据悉,新设立子公司主要生产的水性表面材料树脂、聚醚多元醇、改性MDI及复合膜用聚氨酯胶粘剂等多种产品市场需求巨大,且符合水性材料取代溶剂型材料的趋势,建成后将主要在华南及东南亚等区域进行销售。公司预计一期项目投产后增加下游产品15万吨,预计增加销售收入约25亿元,建设期为2013年7月-2015年6月;二期工程建设期为2017年-2018年,建成后,整个华南项目将具备35万吨的产能,预计年销售收入约60亿元。

 公司主要产品MDI春节后也有望迎来量价齐升。目前MDI需求处于淡季,价格也相对处于较低水平。受益于MDI主要下游冰箱冰柜、汽车、纺织行业需求的好转以及节后开工,MDI需求将呈现增长。同时,2012年12月新的建筑外墙保温板防火政策颁布后,聚氨酯材料可用于外墙保温施工,该市场的打开将为公司带来利好。

 中国证券报记者还从公司了解到,宁波万华二期技改顺利,2013年可实现120万吨MDI产能,到2014年底烟台工业园项目按计划投产,届时公司产能将有明显的提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