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市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2月07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英国石油第四财季利润同比下滑72%
陈听雨

 □本报记者 陈听雨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英国石油公司(BP)5日公布去年第四财季报告称,由于出售资产致使产量下滑,加之同意向美国政府支付数十亿美元罚款以和解深水地平线(Deepwater Horizon)钻井平台漏油事故指控,当季该公司利润同比大幅下滑72%至21.4亿美元。

 报告显示,在截至去年12月31日的三个月内,英国石油重置成本利润为21.4亿美元,2011年同期为76.1亿美元。重置成本利润是剔除库存价值损益的一项利润指标,相当于美国石油企业公布的净利润。

 而剔除资产出售相关的一次性损益、深水地平线钻井平台漏油事故诉讼和解支出后,英国石油第四财季实现利润39.8亿美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0%,但高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33.73亿美元。

 该公司第四财季营业收入988.6亿美元,较上年同期上升2.6%。当季稀释后的每股收益为8.43美分,不及上年同期的39.99美分。英国石油宣布,将在今年3月派发季度股息每股9美分。

 目前,英国石油正面临美国多个州及地方政府针对2010年深水地平线漏油事故提出的赔偿要求,总金额达340亿美元。英国石油5日表示,阿拉巴马州、密西西比州、佛罗里达州和路易斯安那州均针对各自遭受的损失提出索赔要求,这意味着,若法院判定的罚金和赔偿金达到上限,那么英国石油将为漏油事故总计支付900亿美元以上的赔款。截至目前,英国石油已为此事故拨出了420亿美元准备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