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2月07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转板预期提振B股走强
曹阳

 □本报记者 曹阳

 

 据媒体报道,停牌两个多月的东电B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已上报监管层。其核心内容是,首先以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等方式,实现大股东浙能电力整体上市;其次,以换股吸收合并的路径,完成市场期盼的首单“B转A”。受此消息提振,沪深B股再度走强;深纺织B、宝石B及海欣B股单日涨逾5%。

 截至昨日收盘,上证B指上涨0.89%,报收280.90点;深证B指上涨0.84%,报收854.84点,沪市B股成交5.07亿美元,深市B股成交了5.12亿港元。

 个股方面,沪市50只正常交易的B股中,仅黄山B股、老凤祥B、华新B股和伊泰B股逆市下跌,黄山B股下跌2.08%;当日46只个股上涨,其中海欣B股涨幅最大,上涨5.27%,ST汇丽B涨停,涨幅超过2%的B股多达25只。昨日深市49只正常交易的B股中,仅有4只下跌,其中万科B下跌4.35%;当日44只上涨的个股中,深纺织B和宝石B分别上涨6.63%和6.38%,涨幅超过3%的个股多达19只。

 分析人士认为,东电B转A的消息对B股的提振作用显著。日前东电B已公告,鉴于纽约银行确认公司发行的全球存托凭证(GDR)余额为零,并根据公司实际情况,同意公司取消GDR,向英国金融服务监管局、伦敦证券交易所等其他相关监管机构申请GDR退市。有分析称,此举为东电B筹谋“B转A”的明确信号。

 有业内人士指出,B股作为遗留问题,其解决目前来看无非两种方式:B转H或B转A,此前中集B、万科B均明确了B转H的方案,本次东电B转A若能够实现,将为未来沪深两市B股转板提供借鉴,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具备B转A可能的B股机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