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2月07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业板领跑各主要指数
曹阳

 □本报记者 曹阳

 

 6日,沪深两市延续强势震荡走势。其中上证综指微涨0.06%,深证成指微跌0.23%。相较之下,中小板与创业板表现更好,其中,中小板综指上涨0.71%,创业板指数上涨1.32%,领跑各主要指数。

 本周三,中小板与创业板走势略强于大盘。其中,中小板综指上涨36.52点,涨幅为0.71%,收报5170.18点;创业板指数上涨10.28点,涨幅为1.32%,收报791.26点。这表明在沪综指横盘震荡的背景下,资金逐步开始关注中小市值品种的结构性机会。

 个股方面,694只正常交易的中小板个股中,447只个股上涨,216只下跌。其中上海绿新涨停,独一味与索菲亚分别上涨9.80%和9.03%,涨幅超过3%的个股有56只;跌幅最大的中小板个股是世联地产,下跌3.74%,17只个股跌幅超过2%。创业板方面,352只正常交易的个股中,有243只个股上涨,双林股份、掌趣科技和吴通通讯涨停,安居宝、盛运股份、聚飞光电和科新机电紧随其后,分别上涨8.15%、7.01%、6.19%和5.48%,32只个股涨幅超过3%;下跌个股中,跌幅最大的蓝英装备下跌3.03%,金明精机、华昌达等8只个股单日跌幅超过2%。

 在经过了上周的震荡调整后,本周中小板与创业板重拾升势,在沪综指高位震荡的背景下,中小盘股票的交易性机会逐渐显现。有分析指出,后市投资者可持续关注业绩高增长、高送转个股的交易性机会;短期中小盘个股仍将持续活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