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2月0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尾气治理概念异军突起 银轮股份大涨9.95%

 当前我国雾霾气候正在增强,这不仅仅与整个大气候变化有关,而且还与当前我国工业污染有关,比如说重工业和汽车尾气。随着争论深入,城市雾霾气候罪魁祸首从工业高炉向汽车尾气方向发展,汽车尾气被认为是当前城市污染的源头之一。

 未来我国将加大对污染治理力度,在此过程中,汽车尾气无疑是重中之重。但由于城市汽车拥有量有着自身的自然规律,通过限制汽车来限制汽车排放似乎并不是一个最佳选择。通过减少每辆汽车的尾气排放就成为关键,这意味着未来我国汽车尾气排放治理产业将获得成长空间,从而有望提振相关上市公司业绩。

 从以往经验来看,游资热钱最喜欢就是事件驱动型投资机会。随着汽车尾气治理产业政策深入,汽车尾气治理概念可能会成为游资做多的理由。在此局面下,作为汽车尾气治理概念股、且总股本3亿股、股价在7元的银轮股份昨日大涨9.95%。预计随着雾霾天气延续,此类个股后市有望反复活跃。

 (金百临咨询 秦洪 执业证书编号A1210208090028)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