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2月0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智慧电力指数大涨2.74%

 虽然地产股、银行股等品种出现回落,拖累深证成指下跌。但是,上证指数却震荡企稳。之所以如此,主要是因为构成上证指数权重的蓝筹股不仅仅指金融地产,而且还包括电力股等蓝筹股。昨日电力股中的华电国际、华能国际等大市值品种反复活跃,驱动着大智慧电力指数大涨2.74%,进而支撑了上证指数的走势。

 电力股渐成多头新的做多力量源泉。电力股的涨升具有较强的产业基础支撑,因为我国经济持续回暖,意味着电力需求持续回升,电力机组使用小时随之回升。更为重要的是,决定电力股中火电机组盈利能力的关键要素是煤价。由于近期煤炭供给宽松,煤价一直低位运行,使当前整个电力股盈利能力出现复苏态势,这也得到了华能国际等电力股大幅增长的2012年年报数据的佐证。

 从当前环渤海动力煤价格指数情况来看,仍处于一年来低位区域,这就意味着电力股在2012年下半年业绩回升趋势有望在2013年一季度保持。电力股后续行情仍可期待,2013年的一季度业绩预告将成为支撑多头的做多底气。因此,电力股有望成为多头新的做多先锋,值得跟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