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2月0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地产股拖累 大盘或宽幅震荡

 昨日沪深两市窄幅震荡,地产板块大幅下跌拖累指数,但在国有银行股的力挺下,沪综指仍顽强收红。盘面上白线大幅超越黄线,个股分化继续升级。有分析认为,短期市场风险在积聚,节前沪综指或围绕2400点震荡整固。

 截至昨日收盘,上证综指报2385.42点,上涨2.95点,涨幅为0.12%;深成指下跌116.17点至9667.67点,跌幅为1.19%;中小板综指和创业板指分别下跌0.75%和0.98%。沪深两市分别成交1162.1亿元和963.2亿元。从指数表现来看,沪深两市呈现明显的分化特征,这主要源于地产板块与银行板块的一弱一强。

 昨日23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跌多涨少,其中有色金属、公用事业和金融服务指数涨幅居前,分别上涨2.02%、1.71%和0.49%;房地产、电子和信息设备指数跌幅居前,分别下跌3.92%、1.32%和1.22%。个股方面,两市18只非ST个股涨停,4只股票跌停,个股下跌家数超过上涨家数。个股的分化表现显示当前场内资金分歧加大,中小板与创业板个股呈现明显的资金撤离迹象,而主板市场仍然维持强势格局。

 从整个1月份的表现来看,申万金融服务、医药生物、家用电器和化工指数累计涨幅居前,分别上涨12.15%、11.59%、9.08%和8.44%;食品饮料、建筑建材、房地产和黑色金属指数表现平平,其中食品饮料指数逆市下跌4.04%,房地产指数1月份仅上涨2.06%。

 近日有消息称,一线城市房地产调控政策料将加码。受此影响,房地产板块短期或步入调整,进一步拖累大盘,但金融板块的强势仍将支撑指数震荡前行。鉴于A股确实存在“春节效应”,加之PMI数据继续验证经济复苏、政策面暖风频吹,两会预期更激发了市场对于热点题材的炒作热情,因此春节前后市场仍有望延续强势。

 值得注意的是,后市沪综指将冲击2400点关口,获利盘高位了结的意愿愈发强烈。随着地产板块的倒戈,场内资金对后市运行方向的分歧将增大,预计在2400点关口,多空双方将展开激烈争夺。若以银行为首的金融股无法维持强势格局,则调整的风险将会显著增大。(曹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