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7版:产品推荐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1月2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博时主题行业

 博时主题行业

 

 博时主题行业(代码160505)成立于2005年1月,是博时基金旗下的首只股票型基金,最新规模为116亿元,成立以来收益率为402%。现任基金经理为邓晓峰。

 

 

 

 博时主题是一只典型的大盘价值型基金。该基金重点把握中国城市化、工业化及消费升级这三大投资主题,谋求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长。

 

 

 

 业绩优秀,风险控制得当:博时主题自成立以来经历市场大起大落,为投资者创造了超越四倍的丰厚收益,在338只可比基金中排名第2位。从短期业绩来看,2012年博时主题实现投资业绩16.92%,位于同类排名前7%。在获得优秀业绩的同时,该基金的风险指标也处于股票型基金中的较低水平,保持了稳健的投资风格,实现风险与收益的良好配比。

 积极的价值投资:在价值投资的主导思想下,该基金倾向于以下三个标准来选择投资标的。首先,公司回报较高;其次,股票价格要合适;此外,关注企业的管理层。尽管契约约定的股票投资比例较为宽泛(为60%-95%),但近几年来该基金的股票仓位基本上都保持在80%-95%之间,对于符合标准的投资标的采取积极配置。

 行业配置侧重大盘蓝筹:该基金当前的行业配置集中在金融、机械、电力三大低估值领域。对大市值股票的偏好来自于大公司本身足够便宜,认为市场错误认识了公司的价值。以银行业为例,该基金认为近年来市场的认识与实际情况存在偏差,社会发展阶段决定了银行业的高回报还会持续较长时间。

 基金经理风格稳健、业绩突出:博时基金以“投资价值发现者”为己任,坚守价值投资理念。现任基金经理邓晓峰自2007年开始管理本基金,风格稳健、谨慎,任期内业绩排名同类基金前3%,是为数不多的任职稳定、业绩优异的基金经理。

 投资要点

 ◆产品特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