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7版:产品推荐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1月2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兴全责任:中高仓位配置 把握风格轮动

 金牛基金追踪

 兴全社会责任股票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是兴业全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第二只开放式股票型基金,该基金设立于2008年4月,截至2012年底,该基金的资产规模为48.45亿元,份额为38.41亿份。

 历史业绩:牛市表现突出,震荡市中业绩良好。截至2013年1月16日,兴全社会自设立以来净值累计增长50.76%,大幅超越同期上证指数88.22个百分点,位列可比112只开放式股票型基金首位。此外,该基金善于把握市场上涨机会,在2009年实现净值增长率上涨108.57%,在同期可比的139只股票型基金中排名第三位,表现抢眼;2012年,大盘宽幅震荡,兴全社会净值增长11.49%,取得了良好的投资回报,排名同业前1/4。

 投资风格:中高仓位配置、把握风格轮动。兴全社会在仓位配置上,除在2008年建仓期维持较低水平,其余时间一直稳定在中高仓位水平,2009年至今已披露季报平均仓位为84%,体现了淡化择时的投资理念。在行业配置及选股策略上,该基金通过引入经济责任、持续发展责任、法律责任、道德责任等因素对行业及企业的社会责任进行评判,并在投资配置的过程中需求超配社会责任素质较高的行业、企业。从运作特征来看,兴全社会体现出对于市场风格轮动较好的把握能力,行业配置偏好金融保险、生物医药与信息技术,同时能够紧随市场热点,挖掘潜在优势行业。在2009年,兴全社会既准确把握住周期性行业的上涨行情,还成功挖掘到受益于政策扶持的新能源、家电、汽车等行业,取得了良好的配置效果。2012年以来,该基金在操作上精选个股,坚定持有核心品种,其重仓的联化科技、中国平安、恒瑞医药2012年涨幅均在30%以上,为其业绩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投资建议及风险提示:兴全社会基金属于股票型基金中的积极投资品种,适合风险承受能力较强,并期望获得较高收益的投资者。该基金属于中高风险的基金品种,因此风险承受能力较低的投资者请谨慎投资。

 (天相投顾 张春雷 郭佳楠)

 兴全责任基金在投资过程中强调上市公司在持续发展、法律、道德责任等方面的履行,追求当期投资收益实现与长期资本增值。凭借良好的既往业绩、较为出色的行业配置及选股能力,兴全责任基金在2011年度被评为“三年期股票型金牛基金”。

 推荐理由

 责编:李菁菁 美编:韩景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