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1月2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海集运去年扭亏为盈
万晶

 中海集运1月21日公告,预计2012年度经营业绩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实现扭亏为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人民币5.2亿元,而2011年同期净亏损为27.4亿元。

 2012年,中海集运合理调配运力投放,优化航线布局,积极推动运价恢复,突出航线效益。在成本控制方面切实采取有效措施,使经营业绩取得了显著改善。中海集运还对自有集装箱进行逐步更新淘汰,公司出售了部分3至8年箱龄自有集装箱共约29.5万TEU。该集装箱是中海集运在资产价格低位时购置,不仅满足了公司过去几年的用箱需求,而且抓住当前二手箱市场价格较高时机进行出售,实现较大增值。为了在设备新旧更替中保障生产经营,中海集运通过谈判,以市场价格取得该部分资产的短期租回,以满足未来几年生产经营用箱的平稳过渡。(万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