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1月2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博鳌土地开发调整利好罗顿发展
蒋文革

 近日,罗顿发展与琼海市人民政府签署了《大灵湖滨温泉酒店等四个项目的建设用地征地补偿费用协议书补充协议》,表明公司在博鳌的项目已由二级开发变为一二级联动开发,综合各方面因素分析,该补充协议对公司构成实质性利好。

 业内人士表示,对于罗顿发展而言,由于博鳌亚洲论坛特别规划区调整,通过一级开发重新供地符合目前的土地管理政策,流程明确,政策合规性好,规划调整更加顺畅,更有利于提高效益;主动配合政府完成博鳌亚洲论坛特别规划区调整工作,可以得到政府的大力支持,可以加快推进项目的征地、拆迁工作,有利于项目的快速推进;根据周边土地市场情况,区域容积率基本在1左右,因此,项目用地强度存在很大的提升空间;政府和企业按照3:7的比例进行增值收益的分配,对罗顿发展竞地时存在极大的成本优势,除一级开发阶段存在较大的利润空间外,成本优势使得土地入市竞地几乎是排他性的,理性的市场竞争者很难参与,有利于罗顿发展以底价获取土地使用权。

 由于二级上市时的入市价格和一级开发成本存在一定的差距,如罗顿发展拟进行二级开发建设,需上缴部分政府收益。但项目容积率从0.06有可能提高到1左右,容积率提高带来的土地增值远大于上缴的政府收益。(蒋文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