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7版:产品推荐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1月2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诺安灵活配置

 投资要点

 诺安灵活配置

 

 诺安灵活配置(代码320006)是诺安基金旗下的第二只混合型基金,成立于2008年5月,最新规模为46亿元,现任基金经理为夏俊杰。

 

 

 

 诺安灵活是一只大盘平衡风格基金,该基金通过积极灵活的仓位调整,较有效地控制了下行风险,为持有人获取了较高的中长期投资收益。

 

 

 

 业绩表现稳定而优秀:截至2013年1月17日,成立以来收益率60.8%,年化回报率10.7%,同类排名第2位。最近三年,在沪深300指数下跌28.6%的背景下,该基金仍取得了正收益,同类排名前10%。该基金业绩稳定,各个年度收益率均在同类中排名前三分之一,同时风险调整后收益指标夏普指数和詹森指数同样在同类中排名靠前。

 风格稳健,风控优秀:基金风格较为稳健,股票仓位在65%上下波动,基金仓位较少触及80%的仓位上限。同时,通过灵活的仓位控制,规避系统性风险,使得其在整体较弱的市场中成功取得正收益。同时,该基金过去三年的最大回撤也显著低于同类平均水平。

 行业配置集中度高,关注消费与成长:从过去行业配置来看,信息制造、批发零售和生物医药一直是该基金配置最重的行业。这几个行业均属于弱周期行业,同时兼具成长性和防御性,而具有上述特征的行业在目前“弱复苏”的经济环境下将会有持续较优的表现。

 偏重“白马股”,风格稳健:从个股选择来看,该基金偏好大中盘股票,重仓股以“白马股”居多,风格稳健。数据显示,在剔除择时因素后,该基金的择股系数显著为正,选股能力较强。现任基金经理夏俊杰拥有6年证券从业经历,自2010年3月起独自管理该基金至今已接近三年,基金经理的稳定性能够确保基金风格一致,有助于业绩的持续性。

 ◆产品特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