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7版:产品推荐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1月2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建信核心精选

 投资要点

 建信核心精选

 

 建信核心精选(代码530006)是建信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的一只股票型开放式基金,成立于2008年11月,近几年基金规模一直稳步上升,2012年底最新规模为24.8亿元。

 

 

 

 该基金通过对宏观经济、市场环境、行业特征和公司基本面的深入研究,精选具有良好成长性和价值性的股票,在有效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力争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

 

 

 

 业绩出色,仓位灵活:截至目前,该基金自成立以来复权收益率高达80%,高于同类平均水平,在同期152只同类型基金中排名第17位。

 在投资时,基金经理将综合运用定性分析和定量分析手段,考察GDP增长率、货币供应量及其变化等各项指标,根据研究结果对大类资产进行合理配置。近三年来市场区间震荡,该基金基本上保持着适中的仓位,并根据市场走势和判断进行灵活调整,有效把握了市场节奏,较好的控制了风险,并取得了超额收益。

 风险低于同类平均:该基金的收益标准差和最大跌幅两项指标均保持在同类基金较优水平,说明该基金的风险与同类相比较低。

 行业配置均衡:该基金在行业配置和重仓股选择上也采取了相对均衡的防御策略,大部分时间的行业配置和重仓股集中度均维持在同类较低水平,以此来分散风险。行业配置倾向于金融地产、食品饮料、批发零售和医药生物,兼顾蓝筹股和符合未来中国经济结构转型的大方向的优质个股。

 防御能力较强,分红比例较高:现任基金经理王新艳拥有10多年的证券从业经验,投研经验丰富,投资风格稳健而不激进,选股上偏重具有长期稳健收益且风险较低的品种,在震荡的市场中体现了较强的投资功底。并且,该基金分红比例较高,既为投资者实现了当期收益,又降低了基金整体的市场风险暴露。

 ◆产品特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