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产权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1月2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重庆首个知识产权网络交易平台挂牌
□本报记者 周渝

 □本报记者 周渝

 1月18日,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与重庆科学技术研究院合作建立“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知识产权交易分所”签约、授牌仪式在重庆科学技术研究院隆重举行,标志着重庆市首个知识产权网络交易平台正式落成,推进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又添新举措。

 重庆联交所知识产权分所设在重科院下属的技术评估和转移服务中心,利用重科院专业化评估资源,依托技术评估和转移服务中心的技术技能供需对接平台“易智网”和重交所成熟的“互联网竞价交易系统”以及“联付通第三方结算系统”,构建重庆市首个知识产权展示交易的网络化综合服务平台,开启了重庆市知识产权展示、评估、交易、结算网络化服务先河。

 据了解,重庆科学研究院是重庆市最大的科学研究和科技创新服务机构,下属的技术评估与转移服务中心,自2009年成立以来,完成各类技术项目咨询、评估260多项,帮助32家单位及个人成功对接技术需求,实现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50余项,在优化科技资源配置、促进成果转化等方面走在全国前列。

 重庆联交所作为重庆市唯一一家综合性产权交易平台,经过多年的创新实践,在市场发现投资人、发现价格方面的创新和实践形成了独特优势。两大专业化服务平台的成功对接,为科技迈向市场搭建了风险可控、服务便捷的阳光平台,有利于加速科技成果的转化和中小企业的成长壮大,推动长江上游地区金融中心、科技教育中心建设。借助重庆科学研究院在技术成果转化、技术产业化、科技投融资等方面的专业化评估优势,也将有力提升重交所知识产权交易成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