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1月1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ST国药否认引地方政府参与重组
王荣 任明杰

 □本报记者 王荣 实习记者 任明杰

 

 针对近期有关武汉东湖财政补贴与大股东减持相关联的报道,*ST国药公告称,控股股东武汉新一代科技有限公司回函否定二者存在关联。公司同时表示,不存在引入武汉地方政府作为公司新股东参与推进公司重组的情形。

 近日,*ST国药通过土地补偿款和财政补贴在2012年最后5天实现两笔巨额收益,2012年的年报扭亏为盈已无太大悬念,从而摆脱了因净资产为负、连续三年净利润为负以致退市的命运。但就在公司获得补贴的同时,武汉新一代科技有限公司却在减持公司股票。

 对此,控股股东武汉新一代科技有限公司回函明确表示:东湖开发区对公司的补贴款与武汉新一代科技有限公司减持公司股票的资金之间无任何关联。但就土地出让所得是否为东湖开发区变相补贴公司的途径一事,*ST国药并未澄清,而是表示,出让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的工业用地后,公司回收资金4659万元。

 另外,针对媒体报道中所称“*ST国药必须引入新的股东,武汉政府似乎是最佳人选”等情况,武汉新一代科技有限公司对*ST国药的回函明确表示:武汉新一代科技有限公司未与武汉市及东湖开发区政府商谈引入武汉地方政府作为公司新股东等事宜,不存在引入武汉地方政府作为公司新股东参与推进公司重组的情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