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热点/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1月1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专家在线

 ■ 专家在线

 Online

 问:京东方A(000725)后市能否看涨?

 海通证券 李华东:公司是国内液晶面板的龙头企业且基本面开始好转,公司近日公告预计全年净利润将达到5000万元-1亿。公司实现全年盈利,主要是因为液晶面板市况继续稳步回暖,同时随着四条生产线的投产,京东方液晶面板出货量已跃居全球第五。在市场回暖、产能释放的情况下公司造血功能不断得到恢复,在2012年三季度开始实现季度盈利。液晶面板当前没有明显新增产能,市场回暖状况有望持续,因此,京东方今年业绩有望继续好转并支持股价继续走高,该股中线仍可继续关注。

 问:洪涛股份(002325)现在能否买入?

 海通证券 李华东:公司主营建筑装饰业务,今年业绩仍维持高增长,公司预计2012年全年净利润增长45%-85%。但业绩的高增长市场已经通过股价的大幅走高充分反映过了,当前估值并不便宜,同时存在大非解禁压力。近日公司公告二股东深圳市日月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因自身发展需要,拟于1月9日起通过证券交易系统出售该公司股票,预计未来6个月内出售比例将达到或超过公司总股本的5%,但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7%。控股股东的大规模套现将持续打压股价,建议规避。

 问:凯乐科技(600260)后市如何操作?

 海通证券 李华东:公司控股子公司湖北黄山头酒业有限公司成为了公司最重要的利润增长点,白酒业务表现也是市场对该股的主要关注点。2010年和2011年黄山头酒收入增速分别达到161%和159%,2012年公司开始大规模的招商,驱动上半年黄山头酒销售额继续高增长,收入规模达到2.54亿元,同比增长191%。白酒业务对上市公司起到了明显的业绩增厚作用。同时,一季度存在春节白酒消费旺季因素,预计业绩表现良好,刺激该股股价走高,短期可继续关注。

 问:机器人(300024)后市如何操作?

 广州万隆 凌学文:公司是集自主研发、生产及销售为一体的机器人与自动化成套装备供应商,主要产品包括工业机器人、物流与仓储自动化成套装备、自动化装配与检测生产线、交通自动化系统等,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去年以来国家陆续出台相关政策大力支持高端制造装备产业化,作为国内机器人产业的龙头企业,公司将受益于机器替代人工与产业转型升级趋势,并凭借国际领先的技术,公司产品应用领域将得到进一步扩大,未来发展空间巨大。从二级市场走势来看,该股整体走势基本独立于大盘表现,股价呈现稳健攀升的态势,基于良好的业绩增长及成长空间,预计后市股价仍有继续上涨的潜力。

 问:力合股份(000532)后市怎么看?

 民生证券 李锐:公司主营业务为微电子、电力电子、环境保护产品的开发、生产及销售,电力生产和电力开发,实业投资及管理。公司近三年来净利润并无太大波动,2012年年底公司子公司抛售股票获益1318万,会对全年业绩有一定的提高,但该项资金如何使用还需关注。目前股价已遇到压力位,抛压盘较大,建议逢高减仓、波段操作。

 问:以8.20元买入海德股份(000567),后市如何操作?

 民生证券 李锐:公司是以房地产为主要业务。公司规模较小,2012年没有项目和土地储备。近两年收益惨淡,去年全年收益预计亏损。另外公司因维权问题导致了资金紧张,已影响到了公司的正常经营,如未来不能解决此问题的话公司前景不容乐观,后市建议逢高减仓规避公司基本面风险。

 

 实时解盘,网上答疑,请登录中证网(http://www.cs.com.cn)专家在线栏目

 吴晓峰 华龙证券 S0230610120052

 李 锐 民生证券 S0100612040002

 凌学文 广州万隆 A0580206010014

 李华东 海通证券 S0850612030017

 丁德武 民生证券 S0100612100004

 文育高 华龙证券 S0230510120002

 谢 峻 东方证券 S0860610120014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