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12月13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ST金泰
债务重组获益1809万元
王荣

 □本报记者 王荣

 

 在*ST金泰面临破产风险之际,中矿必拓投资有限公司为讨回部分资金,不惜以1500万元的现金换取3309.31万元的债权。*ST金泰由此产生债务重组收益1809.31万元。

 12月12日,*ST金泰与其债权人中矿必拓投资有限公司签订《债务重组协议》,*ST金泰同意在债务重组协议生效之日起2日内以现金的方式向中矿必拓足额偿还1500万元;中矿必拓收到上述款项之后对剩余债务3309.31万元中豁免*ST金泰1809.31万元债务。

 *ST金泰称,本次债务重组可以解决公司存在的债务纠纷,部分债务的豁免有利于减轻公司经营负担,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但是公司并不能拿出这笔资金,决定向公司股东北京新恒基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借款1500万元。借款期限为一年,利率按中国人民银行同期贷款利率执行,按月计息,若借款到期后不能按期归还,需按日以逾期金额的万分之五支付违约金。公司对该项借款无相应抵押或担保。

 *ST金泰目前债务缠身,三季报显示,公司的流动负债达3.04亿元,但是公司的资产仅4461.48万元。此次豁免的债务收益可谓杯水车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