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8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12月12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27只A股逆市强势涨停
□本报实习记者 王朱莹

 □本报实习记者 王朱莹

 

 昨日两市出现小幅回调,两市共计1854只股票下跌,仅473只上涨,但却有27只强势涨停。从题材上看,新三板概念板块和地热能概念板块是最大赢家。个股中,天津磁卡、高新发展、海泰发展居涨幅榜前列。

 综合看这27只涨停股存在三方面的共同特征。一是股价较低。截至昨日收盘,这27只股票的平均股价仅6.93元,10元以上的股票仅中航电子、同花顺、鲁信创投等3只,其余24只股价均低于9.5元(含9.5元),最低的是华电能源,股价仅2.97元。

 二是流通市值较小。这些股票的平均流通市值仅24.87亿元,流通市值在50亿元以上的仅中航电子、综艺股份和双良节能3只,在10亿元至50亿元之间的有17只,如鲁信创投、天津磁卡、大恒科技等;而美锦能源、中原特钢、同花顺、海兰信等7只股票流通市值均低于9.5亿元。

 三是大部分前期已经历过一轮炒作。如天津磁卡因涉及摘帽概念受到游资追捧,8月21日至10月17日的29个交易日内累计上涨210.87%,新三板概念股高新发展也于8月2日至8月21日间受益于概念炒作,累计上涨52.17%。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