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8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12月12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北制药融资买入额占比超五成
□本报实习记者 王朱莹

 □本报实习记者 王朱莹

 

 受益于大宗抗生素价格回升,华北制药呈现六连阳走势。昨日华北制药微涨0.58%,成交额为4369.92万元。公开交易信息显示,昨日该股融券买入成交占比高达51.65%,其中来自东北证券的投资者融资买入1063.94万元,占当日成交额的24%。

 该股的反弹始于12月4日,12月4日以来累计上涨9.19%,跑赢上证指数3.33个百分点;而且,同期申万医药生物指数也仅上涨4.78%。

 公开交易信息显示,昨日该股的融资买入数量达到当日成交量的51.65%。东北证券、安信证券、银河证券、南京证券和国海证券的投资者分别融资买入1063.94万元、502.25万元、359.46万元、97万元和60万元。数据显示,截至12月10日,华北制药融资融券余额为2.16亿元,其中融资余额为2.11亿元,融券余额为449万元。该股融资余额相比前期并无太大变化,但融券余额有小幅增加。

 分析人士认为,该股近期走强一方面搭上了大盘反弹的顺风车,另一方面源于行业基本面上向好,近期大宗抗生素中的三大类纷纷提价,行业景气出现回暖。不过,由于近期医药生物板块在反弹中整体表现一般,华北制药的涨势能否持续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