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12月12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印尼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本报记者 吴心韬

 □本报记者 吴心韬

 

 印尼央行11日宣布,将基准利率维持在纪录低点5.75%不变。这是该行连续第十次维持该利率水平不变,该决议符合市场普遍预期。

 分析人士称,印尼国内通胀率相对可控,经济增长较为强劲是印尼央行持续维持基准利率的主要因素。

 数据显示,今年10月,因进口额增长而出口额下滑,印尼经常账户赤字规模达到15亿美元;11月印尼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增长4.32%,较10月份的4.61%有明显回落;今年第三和第二季度,印尼国内生产总值(GDP)分别同比增长6.17%和6.37%。

 穆迪驻悉尼经济学家弗雷德·吉布森表示:“印尼央行降息的可能性正在降低,该国经济增长强劲,且通胀率处在央行目标区间(3.5%-5.5%)之内,故印尼央行的货币政策环境仍较舒适。”

 此前,印尼央行副行长萨尔沃诺曾表示,央行可能会逐步提高存款工具利率,以减少本币汇率的波动性,保护投资者信心,但在未来3至6个月里,该行没有调整基准利率的压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