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12月12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蒂森克虏伯巨亏近50亿欧元
胡小兵

 据德国媒体10日报道,德国钢铁大王蒂森克虏伯集团在截至今年9月底的2012财务年度内,亏损总额近50亿欧元。

 德国《商报》报道说,由于连年亏损,蒂森克虏伯宣布将不对本年度的公司股票进行分红。

 亏损的主要原因是公司在美国经营不善,该集团在美国业务亏损减记36亿欧元。蒂森克虏伯董事长海因里希·黑辛格表示,在美国的钢铁项目不仅造成了巨大的财务损失,同时也使集团的信誉严重受损。他表示,公司已解雇3名董事会成员,将组建新的领导层。

 蒂森克虏伯集团自1999年3月由蒂森和克虏伯两家公司合并而成。2011财务年度,该集团在巴西和美国的新工厂亏损18亿欧元。

 除投资和经营不善外,非法私下约定价格、腐败丑闻和损失补偿以及监事会与经营管理层不和令蒂森克虏伯集团近年来焦头烂额。(胡小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