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12月12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机构看好香港本地地产股
□本报记者 黄莹颖

 □本报记者 黄莹颖

 

 近期,内地房产股在香港市场集体飙涨。与此同时,在港府楼市新政的打压下,香港本地地产股表现相对弱势。不过,在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后,各大机构对香港本地地产股的负面评价也逐渐改观。

 与内地房产股的高歌猛进相比,香港本地地产股的代表新鸿基地产、新世界、恒基地产表现堪称低迷,而受冲击最大的物业代理公司股价表现更加让人失望,美联物业在新政后的首个交易日即大跌近15%,至今股价仍未恢复元气,股价已削去两成。

 瑞信集团董事总经理兼私人银行部亚太区研究主管范卓云认为,港府楼市政策出台后,冲击较预期为小,在现时供应短缺及低息环境下,估计香港房价明年难以出现大升或大跌的情况,应该会趋向平稳增长,近期蓝筹地产股出现调整,将会为投资者提供投资机会。

 美银美林则分析,近期港府推出房市紧缩政策后,二手楼市成交大幅下跌50%。当中首次推出的买家印花税(BSD),估计对豪宅市场影响较大,故中下价格的户型表现将比豪宅好随着潜在市场需求释放,估计市场将转趋活跃,房价将保持稳定。在低息环境持续,住宅供应有限及明年经济情况将向好的前提下,香港房市前景维持正面。

 大和总研近日的报告也表示,港府打压楼市措施影响渐消散,地产股卖压消除,收租股及房托股前景持续向好。安本资产则特别看好在香港及内地拥有商场物业的地产商,该行认为,大量来自内地的旅客来香港消费带动香港商场的收益,而商场的租金回报十分稳定,令投资风险降低。此外,看好香港本地地产股的还有高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