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8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10月2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信达资产拟29日
发行100亿金融债
张勤峰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24日发布公告称,将于10月29日发行2012年公司金融债券,发行总规模不超过人民币100亿元。本期债券分为两个品种,其中品种一为三年期固定利率债券,品种二为五年期固定利率债券,各计划发行50亿元,引入回拨机制。

 本期债券将由主承销商组织承销团,通过簿记建档、集中配售的方式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开发行。信达证券作为本期债券的主承销商及簿记管理人,管理簿记发行过程。日程安排方面,簿记建档日为10月29日,发行期限为10月29日至11月2日,11月2日缴款截止并起息。本期债券每年付息一次,付息日为存续期内每年的11月2日(遇节假日顺延)。

 经中诚信国际综合评定,发行人主体信用等级为AAA,本期债券的信用等级为AAA。

 财务信息显示,2009年-2011年,信达资产资产负债率分别为72.39%、71.63%、74.98%;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为72.39%、71.63%、74.98%。

 发行公告指出,本期债券属于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发行的、本金和利息的清偿顺序等同于金融资产管理公司一般负债,但优先于金融资产管理公司股权资本的金融债券。据业内人士表示,本期债券是今年以来首只由非银行、券商和保险金融机构发行的金融债券。(张勤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