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8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10月2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0月企业债发行规模创六个月新高
葛春晖

 尽管10月份因国庆长假因素较正常月份少了五个工作日,但统计显示,本月企业债发行规模将至少超过500亿元,创下今年5月以来的最大单月发行量已成定局。

 10月24日,黄石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公司、苏州城市建设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双双发布公告,定于25日起分别发行12亿元和20亿元企业债。张家口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也于同日公告称,定于26日起发行6亿元企业债券。根据WIND资讯截至25日的统计,公告在10月份发行企业债的公司已达49家,发行规模达到541亿元。考虑到月底前还有四个工作日,这一发债规模还有望继续扩大。

 下半年以来,在国家稳增长力度加大、直接融资受到鼓励的背景下,企业债发行呈现稳步攀升趋势,9月份企业债发行规模已由6月的245亿元增至473.3亿元。而随着项目投资加速,加上资金面从9月下旬持续好转并带动信用债收益率下行,企业发债热情继续高涨。分析人士表示,预计未来一段时期信用债发行规模仍有望维持高位,但不会对债券市场造成整体冲击,信用债行情中期依然值得看好。(葛春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