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9月1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香港金融业收益上季同比下滑7.7%
□本报记者 黄莹颖

 □本报记者 黄莹颖

 

 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10日发表的数据显示,2012年第二季度香港服务行业大部分取得不同程度增长,仅有金融业(非银行)下跌。数据显示,当季货仓及仓库业、住宿服务业、保险业、零售业及银行业的业务收益同比均实现双位数增长,金融业(非银行)的业务收益同比下跌近7.7%。

 金融业的下滑主要受上半年香港IPO市场惨淡影响,会计师事务所德勤发布报告称,由于全球经济前景不明朗,影响上市氛围,今年上半年只有32只新股在香港上市,募集资金约306亿港元,比去年同期的1872亿港元大跌约84%。这是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港交所最惨淡的IPO表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