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财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9月1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恒宝股份:金融IC和
移动支付双轮驱动
□中证研究中心 陈衍鹏

 □中证研究中心 陈衍鹏

 

 恒宝股份是国内最大的银行卡厂商,市场份额约25%。银行卡安全性要求高、认证严格、进入壁垒较高。公司还是中国电信、中国联通手机卡最大供应商,并通过收购东方英卡进入中国移动手机SIM卡供应商行列。

 建设银行今年金融IC卡发卡量不低于800万张,恒宝股份受益较大。公司上半年标准金融IC卡的发行量较去年大幅上升,且在整个行业市场份额中占据领先地位,新增入围金融IC卡银行4家。

 建设银行今年的4家入围企业分别是捷德、恒宝股份、东信和平和中钞信用卡,其中,捷德和恒宝股份份额占比靠前。

 此外,建设银行今年的价格较大多数银行要高一些,因此,建设银行的入围厂家毛利率情况要好很多。建设银行新一轮的招标(面向2013年)将在9月末开始,预计恒宝股份仍是主要供卡商。

 中国电信移动支付卡9月份招标,恒宝受益。公司与中国电信关系密切,曾在2011年11月10日与中国电信就手机支付业务分四个品种签订了采购合同。

 据了解,电信双界面SIM卡主要供卡商为握奇和恒宝股份,恒宝股份占比较高,预计在此轮招标中,恒宝仍是主要受益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