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财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9月1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贵州证监局:
推动上市公司树立回报股东意识
邹宁

 贵州证监局日前启动贵州辖区九个市(州)“真情反哺投资者 热情服务地方经济”为主题的大型投资者保护宣讲活动,遵义市为首站。活动围绕“上市公司如何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和“实体经济在资本市场获取服务的渠道与形式”三大主题开展。

 贵州证监局局长郭文英表示,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一直是证监会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贵州资本市场在服务实体经济的同时,也要给投资者提供分享经济增长成果的机会。2011年,贵州辖区21家上市公司平均每股收益0.77元,每股净资产5.04元,净资产收益率12.24%,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整体经营状况较好、资产质地优良。

 郭文英表示,要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从源头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督促辖区上市公司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强化信息披露,让投资者更加容易直观了解上市公司的情况,理性判断公司的投资价值;推动上市公司树立回报股东意识,积极进行现金分红;以投资者适当性制度为基础,积极引导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将合适的产品或服务以合适的方式提供给合适的投资者;积极加强投资者保护宣传,让投资者树立价值投资理念和风险投资意识,理性参与投资;建立健全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预防机制,及时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充分发挥警示作用和惩戒效应。(邹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