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趋势/热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9月1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郭施亮:
大盘整固后放量上攻60日均线

 周一大盘基本呈现强势震荡的格局,盘中一度冲高到60日线附近的压力。不过,由于整体量能水平出现了萎缩的状态和权重板块出现了部分分化现象,导致大盘受压此压力位置而出现冲高回落的走势。

 展望后市,笔者认为必须高度重视三大信号。其一是以基础设施建设为主的热点权重板块的走势情况。管理层批复近60项投资项目,大力刺激基础设施建设板块的走好。而基础设施建设板块无疑是本轮反弹行情的主力部队,只要该板块继续维持强势的格局,则大盘短期无忧;其二是两市的涨停家数。作为判断市场是否具备赚钱效应的两市涨停股票家数,也是一个不可忽视的信号。只要每天两市保持20家以上的涨停股票家数,则意味着维持市场人气的指标依然存在,否则可能预示反弹即将结束;其三是整体成交量能的变化情况。上周五大盘放出了1111亿元的天量水平,而昨天却呈现出缩量的状态。不过值得庆幸的是,大盘依然能够维持在800亿元的多头量能分界线之上。因此,保持800亿元以上的全天成交量能成为后市判断大盘能否持续反弹的标准条件之一。

 综上所述,当前市场随着60日线的逐步下移,大盘将在此区间内构筑一个小平台,待二次放量上破60日线时可确立真正的反弹行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