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8月23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半年净利增七成
洋河股份称旺季提价可能性较小
□本报记者 李巍 实习记者 丁菲

 □本报记者 李巍 实习记者 丁菲

 洋河股份(002304)23日公布的半年报显示,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3.1亿元,同比增长50.85%;净利润31.74亿元,同比增长74.98%。

 净利润大增主要是产品销售结构优化,高毛利率的梦系列产品比重大幅提升所致。

 对于即将到来的金九银十的提价窗口,洋河股份董秘丛学年表示,对于提价比较谨慎,可能不会提价,不过,具体也要看市场和行业的情况。

 半年报显示,中高档白酒实现营业收入85亿元,毛利率为67.54%;普通酒实现营业收入6.3亿元,毛利率为-10.31%。“目前看来,普通酒几乎不赚钱”丛学年说,这部分客户是中高档白酒的潜在客户,可以加深他们的品牌观念。

 省外市场的放量增长也是公司业绩增长的重要因素。1-6月份,省内实现营业收入59.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7.13%;省外实现营业收入32.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8.11%。

 据悉,洋河股份一直寻求全国化,除了避开四川这个白酒大省,洋河股份在其他省份都进行了一定规模的渠道铺开以及促销活动。

 洋河股份经历了这两年的规模化扩产,但丛学年表示,洋河股份不存在去库存问题。

 丛学年表示,洋河股份与经销商的合作采取全新的商业模式,通过与物流公司合作,追求较快的市场反应速度,货源保障充足并能及时发货,所以经销商不可能有大量库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