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海外市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8月23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戴尔二季度利润下滑近两成
杨博

 □本报记者 杨博

 

 全球最大PC生产商之一戴尔21日发布的财报显示,受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对个人电脑市场的冲击及全球经济疲软的影响,今年二季度该公司营收为144.8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滑8%;净利润为7.32亿美元,合每股盈利42美分,同比下降18%,不及分析师预期。

 按照部门划分,戴尔第二财季来自于大企业部门的营收为45亿美元,同比下滑3%;来自公共部门的营收为41亿美元,同比下滑6%;来自中小企业部门的营收为33亿美元,同比下滑1%;来自个人消费者部门的营收为26亿美元,同比下滑22%。

 分地区看,戴尔第二财季来自于美国市场的营收同比下滑6%,来自于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的营收同比下滑7%,来自于亚太和日本地区的营收同比下滑12%,来自于金砖国家的营收同比下滑15%。

 戴尔同时预计第三财季的营收可能环比下滑2%到5%,本财年内每股收益从此前的高于2.13美元下调为1.70美元,低于分析师预期。戴尔公司首席财务官布赖恩·格拉登说,为应对日益激烈的竞争环境及全球经济下滑带来的挑战,公司将继续加大在高利润率的企业解决方案方面的投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