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2版:基金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8月20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纯债基金
连续8年正收益
李良

 银河证券数据显示,长期标准债券基金(即纯债基金)自2005年至今连续8年实现了整体正收益。截至2012年8月10日,今年以来平均收益率达4.32%。

 万家基金固定收益部副总监朱虹表示,债券的波动性相对股票要小很多,债券基金净值的波动性也相对较小。普通一级债基和二级债基的波动性放大甚至出现去年全年整体亏损的情况,主要是受到股市的影响,因为二级债基可用不超过20%的资产直接投资股票,一级债基过去也可参与新股申购或股票增发,同时可转债等权益类资产也会增加普通债基的风险。而纯债基金不投资股票,与股市关联度低,专注于债市,债性更加纯正,体现出比普通债基风险更低、波动更小、收益更稳健的特征,这也是此类产品连续8年实现正收益的原因。

 另据了解,万家基金已经获批的万家信用恒利债券基金,将是纯债基金家族的“新成员”。(李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