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2版:基金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8月20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工银瑞信7天理财
首日募集超200亿
曹淑彦

 据渠道消息,工银瑞信7天理财债基已于8月17日开始发售,募集期4天,仅17日首日即募集超过200亿元。该基金主要选择投资于债券回购、现金、央票等现金类投资工具,还规定不可投资于债项评级在AAA级以下的企业债券,以保证投资的安全性及流动性。海通证券报告认为,该基金因其定期赎回的机制,具有一定的封闭期,避免了因每日赎回而带来的流动性管理风险,从而进一步保证了收益的稳定性,为保证投资者收益又加了一道安全阀。

 根据招募说明书显示,工银瑞信7天理财债基在银行间市场的正回购上限可达40%,高于货币型基金上限(20%)。由于在7日的运作期内无法赎回,因此当个券存在较好的投资机会时,管理人能够使用更高比例的回购杠杆来放大投资回报。(曹淑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