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专题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8月20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期货有奖知识问答活动题目

 1. 现代意义上的期货交易产生于( )。

 A.美国芝加哥 B.英国伦敦

 C.法国巴黎 D.日本东京

 2. 关于期货交易与现货交易,描述正确的是( )。

 A.现货交易和期货交易的交易目的均是为获得或让渡合约标的的所有权

 B.现货交易和期货交易均采取集中竞价交易

 C.现货交易的商品,都可以成为期货品种

 D.期货交易以现货交易为基础,是一种高级的交易方式

 3. 在国际期货市场上,目前占据主要地位的期货品种是( )。

 A.农产品期货 B.金属期货

 C.能源期货 D.金融期货

 4. 1992年9月28日,我国第一个商品期货标准合约 ( )上市交易。

 A.阴极铜 B.特级铝

 C.小麦 D.大豆

 5. 1999年,我国原有的14家试点期货交易所实行关停并转,最终保留了( )家期货交易所。

 A.1 B.2 C.3 D.4

 6. 2002年,期货市场“客户保证金封闭管理”和“期货电子化交易”试点工作率先在( )全面启动。

 A.北京市 B.上海市

 C.浙江省 D.河南省

 7. 当股指期货合约价格低于其理论价格时,交易者可以通过( )进行反向套利。

 A.买进股指期货合约,卖出对应股票组合

 B.卖出股指期货合约,买进对应股票组合

 C.同时卖出股票和股指期货合约

 D.同时买进股票和股指期货合约

 8. 以下适合采用买入套期保值策略、防范现货价格风险的是( )。

 A.将要卖出现货商品

 B.持有库存商品

 C.将要购入现货商品

 D.已按固定价格签订了商品采购合同

 9. 公司股东会会议作出修改公司章程、增加或者减少注册资本的决议,以及公司合并、分立、解散或者变更公司形式的决议,必须经代表( )以上表决权的股东通过。

 A.三分之一 B.二分之一 C.三分之二 D.四分之三

 10. 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在任职期间每年转让的股份不得超过其所持有本公司股份总数的百分之( );所持本公司股份自公司股票上市交易之日起一年内不得转让。

 A.十 B.二十五 C.三十 D.五十

 11. 设立合伙企业,应当有( )个以上合伙人。

 A.二 B.三 C.四 D.五

 12. 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或者国务院授权的部门应当自受理证券发行申请文件之日起( )个月内,依照法定条件和法定程序作出予以核准或者不予核准的决定。

 A.一 B.二 C.三 D.六

 13. 股份有限公司申请股票上市,公司股本总额不少于人民币( )千万元。

 A.一 B.三 C.五 D.九

 14. 股份有限公司申请股票上市,公开发行的股份达到公司股份总数的百分之( )以上;公司股本总额超过人民币四亿元的,公开发行股份的比例为百分之十以上。

 A.十五 B.二十 C.二十五 D.三十

 15. 公司申请公司债券上市交易,公司债券的期限应当为( )年以上。

 A.半 B.一 C.二 D.三

 16. 公司申请公司债券上市交易,公司债券实际发行额不得少于人民币( )千万元。

 A.三 B.五 C.七 D.九

 17. 公司债券上市交易后,公司最近( )年连续亏损,由证券交易所决定暂停其公司债券上市交易。

 A.一 B.二 C.三 D.四

 18. 上市公司和公司债券上市交易的公司,应当在每一会计年度的上半年结束之日起( )个月内,向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和证券交易所报送中期报告,并予公告。

 A.一 B.二 C.三 D.四

 19. 上市公司和公司债券上市交易的公司,应当在每一会计年度结束之日起( )个月内,向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和证券交易所报送年度报告,并予公告。

 A.一 B.二 C.三 D.四

 20. 通过证券交易所的证券交易,投资者持有或者通过协议、其他安排与他人共同持有一个上市公司已发行的股份达到百分之( )时,应当在该事实发生之日起三日内,向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证券交易所作出书面报告,通知该上市公司,并予公告。

 A.一 B.三 C.五 D.十

 21. 基金募集申请经( )后,方可发售基金份额。

 A.批准 B.核准 C.注册 D.备案

 22. 基金份额上市交易,基金合同期限必须为( )年以上。

 A.五 B.六 C.八 D.十

 23. 基金财产不能投资于( )。

 A.上市交易的股票

 B.上市交易的上市公司债券

 C.交易所上市交易的国债

 D.房地产

 24. 转换基金运作方式、更换基金管理人或者基金托管人、提前终止基金合同,应当经参加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的基金份额持有人所持表决权的( )以上通过。

 A.二分之一 B.三分之二

 C.四分之三 D.五分之四

 25. 基金公司董事会审议公司及基金投资运作中的重大关联交易应当经过( )以上的独立董事通过。

 A.1/3 B.1/2 C.2/3 D.3/4

 26. 基金管理公司应当自年度结束之日起( )个月内报送基金管理公司年度报告和年度评价报告。

 A.1 B.2 C.3 D.4

 27. 股东大会作出修改公司章程、增加或者减少注册资本的决议,以及公司合并、分立、解散或者变更公司形式的决议,必须经出席会议的股东所持表决权的( )以上通过。

 A.三分之一 B.二分之一

 C.三分之二 D.四分之三

 28. 1918年6月,( )证券交易所开业,这是中国人创办的第一家证券交易所。

 A.北京 B.上海 C.深圳 D.广州

 29. 中国首家发行权证的上市企业是( )。

 A.深发展 B.万科A C.陆家嘴 D.深宝安

 30. 1992年11月,国内第一家比较规范的投资基金( )基金正式设立。该基金为公司型封闭式基金,1993年8月在上交所最早挂牌上市。

 A.淄博 B.开元 C.景宏 D.金泰

 

 活动宣传介绍

 “证券期货有奖知识问答活动”是由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举办的一项面向全国证券期货投资者的大型投资者教育活动。欢迎投资者在活动期间登录新华网(http://www.news.cn/fortune/yjzswd/)的专题页面参与有奖知识问答活动。同时,活动举办方在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网中制作了专题页面(http:/www.sipf.com.cn/NewCH/zxkt/06/54052.shtml),供投资者浏览活动的题目及答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