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产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8月16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储粮食用油近期无调价计划
王锦

 □本报记者 王锦

 

 “中储粮金鼎小包装食用油产品近期没有调价计划。”中储粮油脂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庆荣日前明确表示。

 一段时期以来,包括鲁花、金龙鱼、福临门等品牌在内的花生油价格年内已二度上调,而在大豆减产预期的带动下,近期大豆油、调和油价格也出现一定上涨。各方普遍预期今年9、10月份国内食用油还将迎来一波涨价潮,为此,发改委近期再度约谈益海嘉里、中粮等企业,以期稳定市场价格。

 王庆荣称,食用油价格波动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中储粮金鼎小包装产品近期没有调价计划。目前中储粮金鼎品牌尚未推出花生油及调和油产品,现阶段主要为一级大豆油和一级菜籽油等基础油种。对于此轮大豆油原料价格上涨,金鼎也感受到一定的成本压力。“不过,我们会努力利用中储粮油脂公司在产业链上游的资源和优势,尽可能降低生产成本和销售费用;同时也会调整终端渠道政策,消化成本上升压力,保证产品的销售和铺市。”

 去年底,中储粮正式涉足食用油终端消费市场,推出“金鼎”食用油产品。据介绍,由于为新建产能,能耗较低,中储粮小包装油的加工成本比行业普遍水平低6%。

 王庆荣介绍,今年前7个月,金鼎食用油共实现销售5.4万吨,已覆盖近3万家网点,辐射华东、华北等区域。2012年度中储粮小包装食用油销售目标是20万吨,全年计划覆盖网点5万家。“金鼎仍然处在进军市场的初期阶段,年内还将加大对渠道的投入。我们已将金鼎的五年目标由90万吨调整到120万吨,届时将占据约15%的食用油市场份额。”

 另据透露,为加快扩大金鼎系列食用油市场份额,继此前推出金鼎大豆油和菜籽油之后,中储粮计划今年9到10月份推出食用调和油产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