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8月16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丰琪投资举牌东百集团
张洁

 □本报记者 张洁

 

 产业资本抄底百货业的动作越来越频繁。东百集团(600693)16日公告,截至8月14日,公司股东福建丰琪投资有限公司共计持有东百集团股份1722.22万股,占其总股本的5.02%,并列位公司第二大股东。

 公告称,近日,公司接到公司股东丰琪公司通知,截至2012年6月30日,丰琪公司持有公司1659.66万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4.84%;8月14日,丰琪公司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再度买入上市公司股份62.56万股,占总股本0.18%。此次增持后,丰琪公司持股比例已达到上市公司总股本的5.02%。

 丰琪投资法人代表施文艺,注册资本人民币1.2亿元,经营范围包括对工业、房地产业、商业的投资。东百集团一季报中并未出现丰琪投资的身影,半年报中,丰琪投资以1659.66万股股份跃居第二大股东之位,持股比例达到4.84%,接近举牌红线。

 值得注意的是,东百集团业绩并不尽如人意,丰琪投资此次举牌也让人颇为不解。东百集团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75亿元,同比下降5.95%,净利润4817.5万元,同比下滑83.2%。公司把业绩下滑归因于受经济增速放缓预期影响,零售行业增速大幅放缓,公司所在区域的百货行业竞争加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