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8月16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京东方斥巨资合肥投建8.5代线
汪珺

 □本报记者 汪珺

 

 为提高液晶显示屏产品竞争力,京东方A(000725)投资LCD生产线可谓大手笔。公司近日携手合肥市政府和巢湖城投公司,在合肥市投建一条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件(TFT-LCD)8.5代全工序生产线。该项目投资总额285亿元人民币,预计2014年1季度正式投产。而对于该项目的筹资和建设,当地政府也是“给足了优惠”。

 根据公告,该生产线是用于生产55英寸及以下的TFT-LCD显示屏和模组等产品。根据协议,双方将合资注册170亿元成立合肥鑫晟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作为该生产线项目的投资、建设、运营平台。170亿元的注册资本中的100亿元由合肥市政府、巢湖城投公司或其指定的投资平台筹集;其余70亿元首先由京东方A通过资本市场或其他方式自筹解决。若上述方式未能实现,最终由合肥市政府、巢湖城投公司负责解决。此外,项目总投资与项目资本金的差额部分即115亿元将由双方共同负责落实银团向项目公司提供贷款解决。

 与此同时,合肥市政府、巢湖城投公司还承诺,在合肥新站区内以最优惠的价格提供给项目公司约1400亩符合项目建设要求的熟地,并提供200至300亩建设用地用于核心骨干人才住宅小区及综合配套设施。合肥市政府、巢湖城投公司将根据项目公司量产后实际税收贡献情况落实财政奖励政策,并在政府补贴、人才引进支持方面给予相关政策支持。

 京东方A在公告中也指出,该生产线产品是液晶电视和显示器产品的关键组件,其价格会受平板显示产业周期性、市场供需情况和整体经济环境波动的影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