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8月15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德赛电池
开展金融衍生品业务
□本报记者 张洁

 □本报记者 张洁

 

 德赛电池(000049)15日公告,为有效管理外币资产、负债及现金流的汇率风险,公司拟利用银行金融工具,开展部分外汇资金业务。8月13日,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2012年度开展金融衍生品业务的议案》。公司拟利用银行金融工具,开展部分外汇资金业务,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2012年度拟开展衍生品交易合约量不超过人民币1.5亿元。

 公告称,公司金融衍生品投资业务主要涉及外汇远期合约、美元存单质押或美元保证金开立跨境人民币远期信用证押汇、利率掉期等交易的一揽子金融产品组合。

 公司表示,公司控股子公司在日常经营过程中会涉及大量的外币业务,包括大量的外币应付账款,在人民币兑外币汇率浮动的背景下,为了获取低风险固定收益,公司拟利用金融衍生品管理汇率及利率风险,以获取固定的低风险收益,用以对冲由于汇率变动带来的汇兑损失,实现外汇资产的保值增值。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